又有裝置藝術被破壞!南迴公路大武路段藝術作品「通往天堂的階梯」,深受遊客喜愛,但也一直出現破壞行為。昨(8)日下午3點多,疑似又有遊客攀爬,造成作品倒塌,還砸傷遊客,造成頭部約10公分撕裂傷。天梯倒塌的模樣,也讓當地居民看了相當不捨。

不甩告示牌!遊客爬「天梯」塌了 居民嘆可惜

8日下午3點多,疑似又有遊客攀爬「通往天堂的階梯」,作品應聲倒下,還砸傷人,造成遊客頭部約10公分撕裂傷。當地居民很氣憤,因為裝置藝術旁就有告示牌,寫著「禁止攀爬」,但就是有民眾不聽勸。

告示牌。圖/台視新聞
遊客攀爬遭砸傷。圖/台視新聞

當地民眾葛先生說,「告示牌有說不要爬,然後還是一堆遊客講不聽」;還有當地民眾指出,上班都會經過這一條路,常常都會看到遊客爬上去裝置藝術,「倒塌了當然很可惜,因為這其中一個設計師,是部落裡的一位青年」。

「天梯」遭破壞倒塌 文化處加強普查裝置藝術

遭破壞的藝術作品,就是「通往天堂的階梯」,2021年設置南迴公路大武路段,就深受遊客喜愛,但也一直被民眾攀爬。這回創作者心血倒塌,讓當地居民相當不捨。

「通往天堂的階梯」搭配海天一線,充滿生命力,如今卻承受不住破壞的重量,倒塌在地。文化處表示,後續會加強普查,去除危險作品,也提醒民眾,愛護藝術作品,將美麗景點留給更多人欣賞。

台東/劉麟祥、黃子庭、何佩珊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