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晚間試射短程彈道飛彈。示意圖/路透社(資料畫面)
北韓晚間試射短程彈道飛彈。示意圖/路透社(資料畫面)

據韓媒報導,北韓今(20)日晚上又發射2枚短程彈道導彈(SRBM),為今年第4次發射飛彈,估計是對韓美聯合演習發起了挑釁。

據《韓聯社》報導,南韓參謀長聯席會議稱,軍方在今日下午6時20分左右,探測到一枚從北韓南浦朝西海方向,發射的短程彈道導彈。軍方表示,「我們保持全面戒備態勢,同時與美國密切合作,同時加強監視和警戒」。

而南韓實時探測到彈道導彈的軌跡,但因發射的時間很短,且需要做額外分析,因此還需要一些時間後才會公佈細節。

報導指出,北韓似乎是針對,將於13日至23日舉行的「自由盾牌(Freedom Shield)」韓美聯合演習表達不滿,於是發起了短程彈道導彈挑釁。

北韓此次發射彈道導彈,是繼2月20日發射2座超大型多管火箭炮17天後,今年第4次發射導彈挑釁。北韓2月23日聲稱發射了4枚戰略巡航導彈,但沒有得到南韓軍方的證實。

而在7日,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胞妹金與正,就曾發聲明表示,北韓可能會朝太平洋發射更多飛彈,如果美國針對北韓測試的武器採取軍事行動,平壤視之為宣戰。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