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裝搶匪與保安官員爆發槍戰。圖/路透社
武裝搶匪與保安官員爆發槍戰。圖/路透社

南美洲的智利日前有一批武裝搶匪,在大白天公然闖進全國最大的機場,打算劫走剛從美國運來的大筆美元現鈔,這批現鈔折合台幣約一億元。警匪雙方在停機坪爆發激烈槍戰,歹徒行動失敗乘車逃亡,槍戰過程中有一名搶匪和一名保安官員喪生,警方正全力追緝在逃嫌犯。

位於首都聖地牙哥、全智利最大的機場8日爆發槍戰,十名武裝搶匪公然闖入機場禁區。槍聲不絕於耳,有人當場用手機拍下槍戰當時畫面,在機場的跑道上還看到槍枝。

智利檢察官拜薩指出,從邁阿密載貨的南美航空集團班機抵達,這批貴重貨物原本要由布林克保全載走,大約10名搶匪闖入該區域,被民航總局的保安官員擊退。

機場搶案釀2死 歹徒乘車逃亡警方全力追緝

南美航空集團一架班機,當天從美國邁阿密載著3250萬美元的現金,約合一億台幣,降落機場後,由美國布林克私人保全公司接手,準備分發到智利多間銀行。不料有十名武裝搶匪分乘三輛汽車,挾持一名機場保全,進入機場停機坪後,跟保安官員爆發激烈槍戰。

南美航空班機載有3250萬美元的現金。圖/翻攝自推特

智利內政部副部長蒙薩爾維表示,機場保安官員們的行動,阻止了一場非常有組織全副武裝,且可能是計畫相當縝密的搶劫案。

歹徒行動失敗,搭車逃亡,警方隨後在附近的公路旁,發現兩輛燒焦的汽車,確定是歹徒做案用車,但搶匪已逃之夭夭。

智利這座機場多次成為搶匪做案目標,3年前有歹徒從機場一輛裝甲車上,搶走1500萬美元,約合台幣4.6億。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