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齡98歲的美國二戰退休老兵史坦,一天走路距離長達6公里。圖/CNN
高齡98歲的美國二戰退休老兵史坦,一天走路距離長達6公里。圖/CNN

高齡98歲的美國二戰退休老兵史坦,每天都自己煮飯和購買日用品,還堅持每天出門散步,一天走路距離長達6公里。除了運動強身,還會玩拼字遊戲動腦,把退休生活過得相當樂活自在。

走過二戰去年妻離世 老兵學習獨立樂活

史坦經歷過二戰、硫磺島戰役和沖繩島戰役。圖/CNN

經歷過大大小小的戰爭,美國二戰老兵史坦,1943年加入海軍後,不僅在二戰時期遠赴歐洲戰場,還參加過硫磺島戰役和沖繩島戰役。

高齡98歲的他,去年老婆離世後,就開始要打理自己生活的大小事,史坦坦言和老婆一起生活這麼多年後,要自己生活並不簡單,但還是要繼續往前,生活得照樣過。除了每天煮飯和購買日用品,他還堅持每天都要出門散步,一天走路距離長達6公里,相當樂在其中,他說走路是一天中,自己最喜歡的部分。

史坦一天走路距離長達6公里。圖/CNN

現代人越活越長壽,史坦堅持把生活過得充實,除了運動強身,也持續動腦玩填字遊戲,讓自己有事可以忙,把退休生活過得相當樂活自在。 

國際中心/張永騰 編撰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