幣安承諾,將增加Web3領域內活躍和就業的女性人數。圖/幣安提供
幣安承諾,將增加Web3領域內活躍和就業的女性人數。圖/幣安提供

今(8)日「三八」國際婦女節,虛擬資產交易平台幣安重申,將增加Web3領域內活躍和就業的女性人數,迄今為止,透過針對女性的教育和指導計劃,幣安已斥資逾200萬美元為全球10多個國家的女性提供支持,並將在未來的一年裡提升支持力度。

幣安表示,公司致力於創辦並資助女性Web3教育,2022年幣安慈善捐款200萬美元,資助超過36,000個專門針對女性的Web3獎學金計劃,2023年幣安將繼續資助重點關注女性群體的課程、專案項目和獎學金計劃。由於女性僅佔虛擬資產持有者總數的37%,行業教育對於賦能更多女性加入虛擬資產行業至關重要。

幣安說明,2022年的獎學金計劃目的在鼓勵德國、奈及利亞、肯亞、巴西、法國、南非、澳洲和烏克蘭的女性,在高等院校、中小學校和非營利組織學習區塊鏈及虛擬資產相關的課程。為慶祝2023年「三八」國際婦女節,幣安慈善將向喬治亞創新和科技署(GITA)額外捐贈10萬美元,以支援女性Web3教育和培訓,幣安學院將為GITA的Web3課程提供教育內容。

2017年趙長鵬(CZ)和何一共同創立幣安,是世界上為數不多的由女性創辦人參與創立的虛擬資產企業之一,幣安指出,在領先的虛擬資產企業中,女性創辦人的佔比不足5%,截止2022年,在全球逾10,000家虛擬資產企業中,由女性參與創立的數量僅約292家。

為了進一步提升虛擬資產行業女性從業者的比例,幣安推出多個職涯計畫,例如幣安加速器計畫(Binance Accelerator Program)和研究生實習專案,為多元背景的各類人才,提供更多入職虛擬資產行業的機會。此外,幣安還透過女性指導計劃、人才工作坊、教育課程和講座為女性提供指導和職業建議,分享行業經驗和洞見,鼓勵她們加入Web3行業。

幣安聯合創辦人兼行銷長何一表示,作為虛擬資產行業為數不多的女性領袖之一,「我覺得我們有一個使命,那就是透過幣安慈善和幣安學院,幫助更多女性了解Web3和區塊鏈技術」,幣安的教育和實習計劃旨在賦予年輕女性推動行業顛覆性發展所需的知識和技能,「我們相信,任何有想法的人,無論性別,都可以改變世界。我們希望這些承諾能使更多的女性站在創新前線,共同推動行業的革新發展」。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