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聯盟球員覺得茶葉蛋要剝殼很麻煩,直接從菜單中拿掉。台視新聞
大聯盟球員覺得茶葉蛋要剝殼很麻煩,直接從菜單中拿掉。台視新聞

第五屆世界棒球經典賽,A組預賽將在8號開打,各隊球員都已抵台,這回球場飲食由連鎖自助式餐飲集團饗食天堂負責,團隊祭出台灣經典小吃,卻被美國職棒大聯盟退貨,包含紅玉茶葉蛋、肉燥飯、奶茶都從菜單剔除。

都不要! 肉燥飯太油、奶茶有反式脂肪 

廚師們忙著準備餐點,這次負責招待來自不同國家的選手,也讓饗食天堂集團全員動起來,怎麼也沒想到,特別準備台灣經典小吃卻被大聯盟打槍,像是紅玉茶葉蛋,因為要剝殼不方便吃,滷肉飯太油、奶茶有反式脂肪,都從菜單中剔除。

饗食天堂行政主廚李紘睿表示,外國球員對台灣的飲食有一些比較不習慣,所以之後有稍微客製化調整,譬如古巴喜歡米食、荷蘭較喜歡義大利麵等等。

餐點客製化!義大利隊麵要紅醬 荷蘭隊要濃湯多蔬果

主廚表示義大利隊偏好蔬食,特別研發蔬菜捲餅就大獲好評,而古巴隊偏好肉類和澱粉類,各國需求都不同。饗賓餐旅事業資深經理戴莞伶也說,準備50人份的量,只要10分鐘、10個球員,就可以全部掃光光,大家都問菜單到底改了幾次,應該有20幾次以上,畢竟每一隊都有每一隊各自的需求。

球員胃口大開,廚師們也把量增加到1.5倍,另外像是義大利隊,義大利麵只接受紅醬,荷蘭隊點菜要濃湯和多蔬果,其中功夫炒飯和紅酒燉牛肉,最受各國球員青睞。

A組預賽8號將正式展開,前一天各隊也分別到體大做最後訓練,不少球迷都守在場外,要為中華隊加油,期盼首戰對上巴拿馬,可以順利旗開得勝。

台中/林書弘、吳祥三、林家民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