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電梯!台南成大有學生投訴,搭乘宿舍電梯到10樓,突然一陣劇烈晃動,電梯往下墜、門打不開,當下人生跑馬燈都出來了。好不容易脫困,發現電梯底下居然有20公分的高低落差,而他也指控,電梯故障情形,每個禮拜就會發生2次,半年來持續向學校反映,沒有獲得積極處理。對此學校否認,只要電梯出問題,第一時間就會派人檢修,確認可以使用才開放搭乘。

電梯門打開,往下一看,底部沒有貼齊地面,居然有20公分的高低落差。投訴的學生表示,「搭到10樓之後,突然就往下墜,因為其實門是關起來的,所以我當下很錯愕」。

電梯底部沒有貼齊地面,有20公分高低差。圖/台視新聞

成大有學生控訴,在宿舍搭乘電梯,突然一陣劇烈搖晃,往下墜,當下只有他一個人被困住,短短幾秒,人生跑馬燈都出來了。

電梯故障每週2次 控向校方投訴半年無下文

投訴學生指出,這半年來他不斷和學校反映,同學們被困在裡面沒辦法出來、運作聲音過大,還有一些非常奇怪的雜音,而學校給他的回應都是「我們有處理、我們有保養」,但其實每個禮拜還都會發生1、2件這樣的事情。

學生指控學校態度消極,說要投訴媒體,才在電梯牆貼上「暫停使用」,另外請電梯公司派人檢查,也是丟下一句「能正常運作」,人就離開,根本不把學生安全當一回事。

電梯門上貼著「暫停使用」。圖/台視新聞

坐過這座電梯的學生說,電梯可能就突然關起來,沒辦法動,但敲幾下就動了;也有人指出,進電梯之後要上樓或下樓,按了樓層按鈕之後,電梯不會理人,它就開關門。

電梯出問題第一時間檢修 校方:絕無冷處理

針對指控,校方回應,只要學生發現電梯有問題,第一時間就會派人檢修。成功大學學務長洪良宜強調,「我們一定是以學生的安全為第一優先考量,那廠商來維修之後,我們確定安全無虞,才會開放」。

而在宿舍電梯外頭,最近引進了新的電子閘門驗證身分使用,但學生不滿,明明已經有人臉辨識,又裝類似設備,同樣的錢花2次,還不如做好電梯維護,省得每次上樓都提心吊膽。

台南/黃富祺、陳怡瑄、莊濟維 責任編輯/王馨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