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職棒名人堂球星、洋基隊退役傳奇守護神李維拉(Mariano Rivera)6日清晨抵台,將為3月8日在台中洲際棒球場登場的世界棒球經典賽(WBC)擔任開球嘉賓,這也是堪稱史上最重量級的嘉賓。而李維拉今(7)日早上出席名人分享會,分享自己職涯的心路歷程,這也是他來台後第一個公開行程。

而中華隊首戰將對上巴拿馬,李維拉會後召開記者會被問到是否有支持的隊伍,巴拿馬裔的李維拉說,他當然支持巴拿馬,但他現在既然在台灣,就是支持中華隊,不過他強調「我喜歡棒球,希望最好的球隊獲勝。」

而李維拉透露與昔日隊友王建民已10沒見,但提到之前當隊友時,常聽他說台灣的美好,雖然才來台灣幾天,但感覺這裡的人很棒,如果下次還有機會來台灣的話,希望能花更多時間在年輕球員身上,因為棒球是很好創造夢想的工具。」

李維拉表示,這次來到台灣想走訪台灣廟宇,想親自了解各國是如何對待自己的宗教信仰,也說他在紐約所吃到的台灣菜,與實際來到台灣後所嚐到的是不同面貌,並透露自己上一餐是吃水餃,他很喜歡。

至於2001年世界大賽第七戰9局下半,李維拉被岡薩雷茲(Luis Gonzalez)擊出再見安打,吞下敗投,洋基無緣4連霸,媒體詢問當時賽後是如何調整心態?

李維拉說,這場比賽確實讓他感到很挫折,因為球隊很努力地想在最後一戰勝出,不過棒球跟任何運動一樣都有成功和失敗,他當時就期盼下次世界大賽能有更好的表現,果不期然也成功了。最後他也鼓勵高中小球員們,設好目標並追求熱情。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