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口罩令今解禁。圖/台視新聞
校園口罩令今解禁。圖/台視新聞

校園口罩解禁!從今(6)日開始,各級學校、幼兒園、補習班及托嬰中心等,將全面放寬室內口罩措施,進教室可以自由選擇是否佩戴口罩,不過進入健康中心或搭校車、娃娃車等,還是要戴好口罩。實際到校園觀察,發現大部分學生都還是戴著口罩,因為已經習慣有口罩的生活,但也有同學是因為擔心脫下口罩,會把口罩搞丟,所以除了吃飯時間和體育課,乾脆就一直戴著;也有家長認為,班上同學大部分都確診過了,所以戴與不戴就讓孩子自己決定。

校園口罩令解禁 學生樂喊「可以大口呼吸了」!

校園室內口罩令從今天起解禁,現場實際觀察,大部分學生在校園裡都還是戴著口罩,但也有學生直呼「終於可以大口呼吸」、「可以不用戴口罩,很舒服」,不過也有學生說,已經習慣不管到什麼地方就會一直戴著。

終於看到同學「真面目」 學生坦言「怪怪的」

已經好久不見同學的真面目,疫情以來習慣口罩蒙面,那孩子們脫下口罩會不會有焦慮感呢?有人直言「會怪怪的,不習慣。」家長也期盼老師可以多多宣導,就算有人選擇不脫口罩也要給予尊重。

健康中心、搭校車仍得戴 部分學生維持戴口罩

而雖然室內上課免戴口罩,但有些場所還是例外,像是進入健康中心或是搭校車、接駁車等,還是得乖乖戴好口罩,還有學校和家長討論後,視狀況做滾動式調整。

民族國小校長黃耀農表示,如果班上有同學確診,校方就會建議班上同學那幾天還是盡量要戴口罩;大佳國小校長李鍾慧則說,相關設施、設備都會保留著,可以做為其他像是腸病毒或流行感冒等其他傳染病的預防。

部分場所仍得戴 學生:又脫又戴怕弄丟口罩

只是有些地方要戴、有些地方不用戴,部分學生覺得有點麻煩,甚至擔心會把口罩給搞丟。疫情趨於穩定,邁向解封新生活,防疫規範逐步鬆綁,但這中間的適應過度期需要多久,還得再觀察。

台北/劉芝宇、許修銘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