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爾瓦多「超級監獄」啟用。圖/美聯社、路透社
薩爾瓦多「超級監獄」啟用。圖/美聯社、路透社

中美洲國家薩爾瓦多最近啟用了一座號稱全美洲最大的「超級監獄」,面積之大可以關押4萬名囚犯,而當局上個月底也展開大規模移監行動,把第一批約2000名囚犯移送到這座全新的監獄,場面宛如電影情節,相當震撼。

重裝警力全程警戒!「移監行動」猶如電影情節

薩爾瓦多上個月24日大規模移監,出動幾十輛巴士把約2000名囚犯移送到新的監獄,囚犯個個光頭光腳光著上身被趕上車,大家彎腰小跑步,還被反手用手銬銬住,每個人幾乎都刺龍刺鳳。

薩爾瓦多移監宛如電影情節。圖/美聯社、路透社

沿途警戒森嚴,到了新監獄囚犯全身刺青看得更清楚,當局釋出移監過程場面震撼,猶如電影情節,更要宣示打擊黑幫決心。

薩爾瓦多總統布格磊嚴正表示,政府要加強掃蕩、向黑幫宣戰;薩爾瓦多司法部長維拉托羅也說,政府會執法不懈,要將所有恐怖分子一網打盡。

「超級監獄」號稱全美洲最大 可關押4萬名犯人

而這棟全新的「超級監獄」號稱全美洲最大,位在首都聖薩爾瓦多東南方74公里的特科盧卡,共有8棟建築,每棟設32間牢房,共計可關押4萬名犯人。

號稱全美洲最大「超級監獄」。圖/美聯社、路透社

薩爾瓦多監所主管表示,這座監獄設備完善、運作先進,對監所人員安全至關重要,讓他們每天可安心執勤。

「超級監獄」配備先進X光偵測和電腦監控,不容囚犯有越獄和滋事機會,但薩爾瓦多民眾抗議當局一再延長緊急狀態,限縮憲法保障權利,造成許多人無辜被抓,示威要求政府強力掃黑也必須兼顧人權。

國際中心/楊政平 編撰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