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橫公路正值櫻花盛開,有民眾驚喜拍下黃喉貂穿梭花海!黃喉貂一點都不怕人,還會跟人類討食物,相當可愛。不過公路總局表示,野生黃喉貂吃到垃圾食物會有腹瀉情形,希望遊客都能隨手帶走垃圾,以免造成山林負擔。

黃喉貂誤食垃圾恐腹瀉! 相關單位淨山清理

毛茸茸的身影出現在前方,黃喉貂看見人群,還一點都不怕生,時而低下頭,時而抬頭望。黑黃毛色相間、圓圓大眼,穿梭花海。每張照片,都像在擺拍沙龍照。

黃喉貂不怕生,抬頭望著人類。圖/台視新聞

黃喉貂櫻花樹前恣意奔跑,途中還不忘仰頭賞花,讓民眾直呼「好可愛」。這裡是南橫公路天池路段附近,正值櫻花季,黃喉貂在山中來回玩耍的畫面被民眾驚喜捕捉,不過連假過後,山區留下大量垃圾,讓環境大受影響。

黃喉貂爬上屋頂。圖/台視新聞

相關單位展開淨山活動,因為野生黃喉貂如果誤食垃圾,可能會引發腹瀉,而日前才剛發生,有黃喉貂啃食便當盒的情形,就怕再度上演,工作人員加緊腳步清理。

日前發生黃喉貂啃食便當盒的情形。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淨山清出5袋垃圾 公路總局籲遊客維護環境

甲仙工務段段長陳正偉表示,「單純地宣導撿垃圾,可能功效還是有限啦,會用科技執法的部分。有人亂丟垃圾,如果能連結到他車牌號碼,來做相關的檢舉」。

短短一個上午的淨山,就清出約5大袋垃圾。公路總局也提醒,希望遊客們都能夠自律,把垃圾隨手帶走,一起維護山中美景。

黃喉貂不怕人,相當可愛。圖/台視新聞

高雄/陳沛均、王秀成 責任編輯/王馨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