跆拳道女將羅嘉翎。圖/資料照,翻攝自Facebook@LOCHIALING
跆拳道女將羅嘉翎。圖/資料照,翻攝自Facebook@LOCHIALING

我國跆拳道女將「國民女友」羅嘉翎原訂參加美國公開賽女子57公斤級賽事,但教練劉聰達今(5)日發文表示,羅嘉翎因過磅超過0.1公斤被判失格,「真的很對不起大家」,強調自己也有責任,返台後將提出檢討報告。

劉聰達在臉書發文還原事情經過,這次美國公開賽的過磅時間很短,只有2小時,全部選手必須在當地時間早上10點到12點完成過磅,他早上8點多去現場看已經排滿了選手。

劉聰達說,他在早上7點多的時候,請羅嘉翎回報體重,還超過0.3公斤,「我就說去跑步,她也去跑了,但剩0.2(公斤)時她也就沒跑了,她應該是想她就裸磅就可以過了。」

劉聰達透露,排到羅嘉翎過磅時已經11點45分,「她進去後,裁判告知她不可以裸磅,連內衣,短褲都不能脫,所以她也當場就把頭髮剪掉,但還差0.1(公斤),裁判也就已過磅時間已經到了,就離開了。」

羅嘉翎因過磅超過0.1公斤被判失格,無法參賽,劉聰達說,「不管怎麼樣,我們花了國家的錢出來,體重沒過怎麼都不應該,嘉翎的心存僥倖,沒有再多降一點,想說可以跟國內一樣可以裸磅,而我沒有盡到監督好選手的責任,不管怎麼樣教練一定有責任的,選手有問題,教練就要負責,回去後也將會檢討報告。」

羅嘉翎接下來將參加荷蘭、比利時公開賽,劉聰達說,希望她能記取教訓,後面兩個比賽好好加油,最後也再次致歉,「真的很對不起大家。」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