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週末假期來賞花景,嘉義市八掌溪河畔的黃花風鈴木正大肆盛開,滿滿金黃色的花朵,相當耀眼奪目,成為當地熱門的賞花點。另外,在嘉義縣仁義潭旁也有九重葛大肆盛開;而在宜蘭羅東,更有滿滿櫻花,讓民眾不用飛日本,就能一睹絕美花景。

不用飛日本就能看 羅莊櫻花步道綿延綻放

想看櫻花不必飛日本,現在只要到宜蘭羅東就能一睹絕美花景。宜蘭羅東的羅莊櫻花步道總長約1公里,有將近1200株櫻花在河岸兩旁,美麗綻放。小小花朵掛樹梢,在藍天的映襯之下,更顯嬌艷。

遊客說,最近櫻花開了,很漂亮,看到很多不同種的櫻花。不少民眾趁週末假日出門賞花,現場更有志工導覽介紹。

羅東鎮長吳秋齡指出,「我們的文化廊道志工解說,除了櫻花的知識以外,還有羅東鎮的文化背景」。

宜蘭羅東的羅莊櫻花。圖/台視新聞

嘉市黃花風鈴木花季 「黃金大道」璀燦奪目

除了到羅東賞櫻花,另外在嘉義也有賞花熱點,嘉義市八掌溪畔滿滿黃花風鈴木,現正綻放中金黃色的花朵,在陽光照映下相當耀眼奪目。

嘉義市八掌溪畔黃花風鈴木。圖/台視新聞

而嘉義縣仁義潭風景區一處社區前50多棵九重葛,如飛瀑般滿開炸裂,超級驚艷。遊客說,很壯觀、顏色很繽紛。 

嘉義縣50多棵九重葛。圖/台視新聞

絕美花景像是宣告春天到來,民眾想賞花拍美照,可得要好好把握花期。

宜蘭-嘉義/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