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國際婦女節即將到來!屏東縣長周春米,身為73年來第一位女縣長,在今年也帶領縣府團隊,以女性需求為出發點,祭出在地婦女政策,除了要輔助二度就業的婦女,更全國首創跟騷被害人「一站式服務」,從人身安全到職場福利,都承諾要成為女性靠山。

全國首創 跟騷被害人「一站式服務」保護女性

周春米一襲粉紅色西裝出席,優雅又不失幹練,這搭配也呼應38國際婦女節的到來。周春米在婦女節前夕,和縣府團隊7位同仁一同出席,身為73年來第一位女縣長,一上台馬上就宣布,為在地女性謀福利。

周春米一襲粉紅色西裝出席。圖/台視新聞

周春米宣布,「婦女生第一胎,我們就提供月嫂的服務;強化婦女權益上面,我們要做更細膩的照顧」。

祭出在地婦女政策,包含女性生產、月嫂到宅擴大至第一胎,全國首設長照處,以及唯一全面課後照顧、醫療照護,並支持女性進入職場;另外還有全國首創跟騷被害人「一站式服務」,要保護女性,降低任何風險。

屏東婦女政策,盼保護女性、降低風險。圖/台視新聞

保障「日常到職場」 周春米:打造性別友善環境

屏東縣警察局長蔡文峰指出,「我們會建立溫馨的提醒,還有所謂的聯繫管道,讓她(女性)在這個平台上,能夠得到安全的維護」。從日常生活到職場福利,甚至是人身安全,和警方一同合作,就是要承諾要成為女性靠山。

周春米也說「更多就業保障的機會,我想這樣的政策,我們會更擴大來舉行」。

屏東縣政府和警方合作,要成為女性的靠山。圖/台視新聞

鼓勵女性勇敢向前,讓女性的身影被看見、聲音被聽見,就盼打造性別友善環境,讓屏東成為女性發揮各種可能的希望城市。

屏東/蘇世偉、陳佩淳、徐萱蓉 責任編輯/王馨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