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爾預期第一季營收將會下降17%到21%。圖/非凡新聞
戴爾預期第一季營收將會下降17%到21%。圖/非凡新聞

電腦品牌大廠戴爾最新公布上季財報!營收金額250億美元,雖然比前一年的同期減少11%,但優於分析師預期的235.1億美元。只不過戴爾本季財測保守,顯示PC整體需求黯淡,讓盤後股價呈現三溫暖,一度上漲6.5%之後轉為下跌3%。

戴爾全面開發不同產品線,刺激營收表現。最新公布的2022會計年度第四季財報表現亮眼,營收金額250.4億美元,優於市場分析師預期的235.1億美金、EPS1.8美元,不過戴爾也坦言,有些領域非常具有挑戰。

戴爾共同營運長惠頓表示,「我們第四財季的客戶端解決方案,部門收入下降23%,來到134億美元,這是我們在最近幾個季度看到的持續趨勢;商業需求優於消費者需求,下降了17%,主要原因是客戶在經濟前景不明和招聘人力不確定的狀況下,延遲購買PC設備,整體消費下降40%」。

PC冷風!戴爾估Q1營收年減17-21% 全年12%起

整體景氣前景不明,讓消費者和商業用戶出手力道大幅減弱,戴爾預期第一季營收將會下降17%到21%,財報表現和財務預測呈現兩樣情,讓戴爾盤後股價一度大漲6.5%之後,搭上雲霄飛車,極速轉為下跌3%。

惠頓指出,「在存儲設備,我們大幅領先競爭對手,規模超過第2、第3,還有排名第4的競爭者總和,並在過去5年,我們在關鍵中階市場增加了4%的市占率」。

儘管在存儲領域和對手拉開明顯差距,戴爾仍然謹慎面對銷售周期拉長的問題,現階段有超級大客戶支撐營運,但中小型企業的需求,還需要等待景氣回暖,迎接訂單旺季。

台北/林思妤、蘇韋銘 責任編輯/王馨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