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雞蛋供應量吃緊,不過彰化縣「民靖國小」師生,自己校園內養雞,母雞每週可生產5到6顆雞蛋,學生下課時,都會在校園裡頭找蛋,每天都能發現驚喜,校方為此還添購孵蛋機,讓雞蛋都能順利孵化,母雞帶小雞的畫面校園裡就能看見!

校內兩隻母雞每週產5-6顆蛋 地點不固定

下課鐘響,學生沒有往操場衝,而是像柯南一樣在校園搜尋,找的不是破案線索,而是雞蛋!學生說「有時候會在樹下找到,有時候會在牠(雞)的窩找到。」找到雞蛋的小朋友,立刻跟師長獻寶。

學生下課時間到校園內找雞蛋。圖/台視新聞
師生在校園養雞。圖/台視新聞

民靖國小在彰化縣竹塘鄉,附近有很多養雞場,家長送雞到學校,師生就在校園裡養雞,其中2隻母雞每週可生產5至6顆雞蛋,生產率特別高,但沒有固定的產蛋的地方,有時可能在草叢、有時在花盆,還曾在建築雜堆裡發現過。

母雞帶小雞! 校方買孵蛋器 順利孵化第三代

由於母雞到處產蛋、孵蛋,孵化效果不佳,加上容易被野狗攻擊,因此校方決定購買孵蛋器,透過孵化方式,讓孩子認識小雞的孵化過程,日前已順利孵化第三代小雞。

校方購買孵蛋器。圖/台視新聞

母雞帶小雞的畫面,校園裡就能看見,學校也與農會合作,將生產過多的蛋製作蛋糕等,讓學生們了解母雞、生蛋到製作蛋料理的過程,在課堂之外多了學習樂趣,有著「蛋蛋」的幸福!

彰化/戴榮懋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