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加州南部降下暴雪,兩百多公分的積雪使得道路封閉、遊客受困,有人等了好幾天都等不到救援;而且由於物資運輸中斷,當地還出現斷糧危機。另外,德州則是遭遇沙塵暴侵襲,黃沙滾滾有如末日景象。

物資進不來!食物改「配給」 附近居民送暖

受暴雪影響,加州南部的聖貝納迪諾已經發布緊急狀態,距離洛杉磯只有一百多公里,有民眾上週來到別墅度假,沒想到暴雪攪局,原本只打算待2天,結果受困一週還無法離開。

受困者抓起鏟子清除積雪,不過降雪達200多公分,積得比人還高,怎麼清也清不完,就連停在路邊的車輛也被白雪完全包覆。受困者表示,最扯的是雪不斷又不斷地下,下到某個程度就發現,若沒有除雪機,他們就離不開。

加州南部降下暴雪。圖/美聯社

人離不開,物資也進不來,民眾被迫盤點食物、進行配給,女童早餐只能吃幾塊麵包果腹,幸好附近居民看到他們在網路上的求救貼文,趕緊拉著雪橇送食物。當地居民說,同情這些家庭,他們來享受山林,大概只準備幾天份的食物。

加州南部降下暴雪。圖/美聯社

大雪阻交通!公路改單向 一天「限時開放」

大雪阻礙交通,當地主要聯外公路改採單向通行,而且一天只開放幾個小時,還必須在工作人員帶領下才能上路。有駕駛指出,他只等了一下子,有人等了三天。

加州南部主要聯外公路改採單向通行。圖/美聯社

德州西部沙塵暴 天空詭異黃褐色宛如末日

德州西部同樣遭遇極端天氣,沙塵暴將天空染成詭異的黃褐色,看出去有如末日景象;鄰近的新墨西哥州還傳出時速120公里的強風,將樹木連根拔起,一家餐廳被壓得正著,幸好不少熱心民眾主動提供協助,讓老闆感到些許安慰。 

德州西部沙塵暴。圖/美聯社
樹木連根拔起壓住一家餐廳。圖/美聯社

國際中心/陳韋仁 編撰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