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委會認定阿肯色等四州為禽流感非疫區。圖/翻攝自Pixabay
農委會認定阿肯色等四州為禽流感非疫區。圖/翻攝自Pixabay

農委會防檢局於今(1)日召開動物檢疫風險諮詢小組會議,專家建議,同意認定美國德拉瓦州、肯塔基州、阿肯色州及紐澤西州為高病原性家禽流行性感冒(高病原禽流感)非疫區,續經農委會公告後,前述四州禽肉可恢復輸台,有助於穩定我國禽肉供給。

防檢局表示,美國依據世界動物衛生組織(WOAH)規範清除前揭州別之高病原禽流感疫情後,向我方提交恢復非疫區資料,內容包括案例發生場實施之緊急應變措施、疫情監測及流行病學調查報告,與會專家建議同意認定德拉瓦州等四州為高病原性禽流感非疫區。

防檢局說明,美國為我國最主要之禽肉類進口國,本次同意認定美國德拉瓦州等四州恢復為高病原性禽流感非疫區,將有助於進一步穩定我國禽肉供給。

而國內日前缺蛋問題未解,連雞肉供應也緊急拉警報,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日在立法院經濟委員會表示,去年一整年的進口的雞肉21萬公噸,比前年17萬公噸進口量還要多,且目前還有庫存。

陳吉仲強調,之前擔心禽流感,我方已經依照WOAH規範調整,美國雞肉進口都有陸續進來,國內雞肉不缺;除了美國進口雞肉外,國內還有很多優質禽肉可供選擇,「沒有缺雞肉這個議題」。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