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民眾抱怨,自己提前買了「自強號」的車票,沒想到27日當天搭車,差點擠不上去,而且人多到根本無法走到自己的座位,只能眼睜睜的看著位子被別人占據,讓她氣得將照片PO上網,質疑台鐵是不打算管這些不買座位的人。台鐵對此表示,已經加強疏導「購買無座票」的旅客,分散到車頭、車尾,只是這回連假,運量超出預期,所以才會造成部分列車過度擁擠。

到不了的位置! 民眾投訴「台鐵都不管嗎?」

228連假,車站人潮進出如預期,比平常還要多,只是沒想到,連車廂都擠到差點上不去。

一名旅客27日11時19分,要從中壢搭自強號到板橋,被擠到上網發文爆粗口,卡在車廂最尾端,廁所正前方抬頭看,走道也擠到不行,根本沒辦法「借過」,完全沒辦法走到「自己買的座位」。

旅客說,也不能退票,只能眼睜睜的看著位子被別人坐,自己還要站著,「連假提前買票,一張票多貴,是買什麼心酸的」,質疑台鐵是不是不打算管這些不買坐票的人。

街訪民眾指出,如果是連假應該不會訂票,因為有位子也擠不進去,「有預想到這狀況,如果沒有買票,然後又坐你的位子,心裡會有點不甘」。

台鐵「運量超出預期」 部分列車過度擁擠

其實台鐵在228連假,已經加開119班加班車加掛70節車廂,運能也比平日增加6%,但台鐵坦言,228連假的尖峰時段,出現久違的大量旅客,超出原預期運量,每日約超出6萬人,所以才會造成部分列車有擁擠情形。

台鐵台北車站副站長莊千薇指出,台鐵局已經請各車站疏導無座位票的旅客,至車頭、車尾的地方乘坐。

人潮爆滿,台鐵始料未及,承諾會將此次狀況,做為往後連假疏運參考,避免旅客有票卻坐不到位置的窘境再次發生。 

桃園-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