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書豪季中重磅加盟高雄鋼鐵人,今(28)日下午5時作客出戰弟弟林書緯所屬的新北國王,展開職業生涯「林氏兄弟」首度對決。而新莊體育館早早就被大批球迷擠爆,賽前兄弟倆的媽媽也特別接受媒體訪問。林媽媽表示,很替他們兩個緊張,並強調,希望所有球員都不要受傷,也希望能藉著這個舞台,能讓更多人看到健康、正向的籃球。

兄弟倆首次職業舞台對戰 林媽:很替他們緊張

對於兄弟倆第一次在職業舞台對戰,今天心情如何?林媽媽表示,「很五味雜陳,很開心也很感謝能有這個機會,讓他們在這個舞台一起打球,我其實很替他們緊張,因為他們一直以來不管是在哪裡打球,通常都是同一隊的,很少有對打機會,除非是在練球」。

林媽媽說,自己也不知道今天會怎麼樣,在記憶裡都不記得上次是什麼時候對打,「我替他們很緊張,他們大概不會很緊張,是我比較緊張」。

林媽媽:希望這場比賽所有人都是贏家

而媒體問及,希望兩人有什麼樣的表現?林媽媽指出,有替他們禱告,希望可以用神給他們的天賦,盡他們的力量去打這場比賽,用行動來榮耀神;再來是希望所有球員都不要受傷;最後是希望能藉著這個舞台,能讓更多人看到健康、正向的籃球。

林媽媽認為,球員在比賽的過程當中,可能有經歷很大的壓力,他們能夠克服這個挑戰、不妥協完成比賽;而在很多人的生命當中,也可能遇到不同挑戰、困難,希望能藉由這場比賽,幫助其他人能夠克服更多事情。

林媽媽強調,希望這場比賽所有人都是贏家,不管是工作人員、媒體、球團甚至是球迷,大家看了這場比賽都能很開心,感受到這種熱情。

如何培養球員? 林媽:給他們「興趣」的環境

媒體追問,有比較希望誰拿下勝利、希望兩人當對手嗎?林媽媽笑說,當然希望兩人能夠同隊,但同隊是一回事,對他們的職業生涯又是另一回事。

至於如何培養出兩個球員兒子,林媽媽表示,他與先生不是「培養球員」,而是依照他們的興趣來發展,在這當中有幫他們找教練、球隊,但一路走來很多事情都是神的帶領,從他們小學沒有想到會打到高中,高二才發現可能會一直打到大學,「讓他們培養自己的興趣,做父母的就給他們這樣的環境」。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