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虎雙胞胎兄弟「六福」與「來福」,一直是新竹市立動物園的動物明星。去年春節迎接虎年,總統蔡英文還特地到園區探望,與老虎兄弟同框合影,只是兄弟檔已步入高齡,健康逐漸出現狀況,園方證實,弟弟來福在去年12月已麻醉安樂死。

高齡虎「來福」健康每況愈下 去年關節退化

228連假迎來好天氣,新竹動物園人潮滿滿,尤其園區裡面的人氣明星-孟加拉虎雙胞胎兄弟「六福」與「來福」,去年2月虎年到,總統蔡英文還特別跟他們同框合影,只是今年再來,怎麼都找不到人,原來園方證實「來福」已經安樂死。

去年春節適逢虎年,蔡總統還特地到園區探望。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園方表示,野外生活的老虎壽命為8至10年,人為圈養的情況則能拉長到約15年。這對雙胞胎於2006年從六福村來到新竹動物園,當時才5個月大,而去年4月起,高齡17歲的「來福」逐漸出現關節退化、食慾不振、移動遲緩等老化狀況。

不捨「來福」病痛 園方基於人道考量安樂死

新竹動物園長楊礎遠表示,「在12月中的時候經過評估,發現其實以現在醫學,應該是沒有辦法讓他能夠再恢復健康了」,獸醫團隊用心治療,但無奈「來福」仍病痛纏身,基於人道考量,不得已決定在去年12月,讓來福在麻醉中長眠。

新竹/徐誌謙、王如襄、楊芯宇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