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期間出外走春、拜年,是台灣人的傳統習俗,剛剛當選的立委林靜儀、通過罷免考驗的林昶佐,分別帶著愛犬「Beelu」和女兒「林米魯」前往總統官邸,向總統蔡英文拜年,「雙米魯」相見歡,讓現場充滿歡笑聲。另外,新竹市立動物園春節不打烊,蔡總統也到園區探訪老虎兄弟,並且同框合影。

走訪新竹動物園 蔡總統觀賞「老虎兄弟」吃大餐

今天是大年初二,總統蔡英文上午到新竹市立動物園慰勉飼育員,並探訪兩隻孟加拉虎「六福」、「來福」,還跟牠們拍照紀念。這對老虎兄弟看到眼前一大盆生肉大餐,毫不客氣就在蔡總統面前大快朵頤起來。

蔡總統接著到羊駝的園區,蔬果製作「春」字的紅蘿蔔盤,還有地瓜元寶跟蔬果圍爐鍋,客製化的年菜很有年味。

總統於老虎區與「六福」及「來福」2 隻孟加拉虎合影。圖/總統府提供

林靜儀、林昶佐帶「雙米魯」拜年 總統喜聊寵物經

而剛剛補選上的中二選區的立委林靜儀、挺過罷免案考驗的林昶佐,也分別帶著愛犬「Beelu」和5歲的女兒「林米魯」,到官邸向總統拜年,總統的愛犬「樂樂」則換上喜氣的戰袍迎接客人。

總統跟「雙林」話家常,大聊寵物經,還透露她媽媽以前養的一隻狗也叫「Beelu」。

接著,林昶佐女兒送給總統手繪的賀年卡,總統也回贈兒童繪本,對於林靜儀的「Beelu」,當然也少不了伴手禮,包括雞腿、狗零食等。不過看到總統把狗零食送給狗客人,樂樂吃醋一旁盯場,逗趣的模樣也讓官邸增添不少歡笑聲。

台北-新竹/蕭秉儀、徐誌謙、吳祥三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