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學甲88槍擊案,幕後主使洪政軍以及槍手孔祥志在中國落網,昨(25)日被押解回台,今(26)日下午移送地檢署,初步偵訊調查,傳出主謀洪政軍向檢警坦承,疑似不滿民進黨前中執委郭再欽想獨吞光電開發利益,這才心生怨懟,策畫整起槍擊案報復。

疑不滿郭再欽獨吞光電開發利益 策畫槍擊報復

台南88槍擊案主謀「紅龜」洪政軍以及槍手孔祥志,在大批警力部署下移送地檢署,犯案動機外界傳得沸沸揚揚,尤其是備受矚目龐大的光電利益,兩人面對媒體詢問「與郭再欽有什麼糾葛」,都不發一語。

雖然沒有直接證實,但經過一天偵訊,傳出洪政軍疑似不滿民進黨前中執委郭再欽想獨吞光電開發利益,這才心生怨懟。

88槍擊案起因黑影幢幢 指向光電利益糾紛擺不平

據了解,有關光電開發工程,過去都由已故學甲聞人陳世銘居中協調分配,當陳世銘一離世,勢力平衡崩解,眼看後續都被民進黨前中執委郭再欽整碗捧走,不僅原本自己主導的一筆2千萬事務沒有下文,加上對方施壓警方盡快緝捕身揹通緝的自己,洪政軍嚥不下這口氣,引爆這起槍擊案,不過犯案動機還得再釐清。

台南市刑警大隊大隊長林宏昇指出,對於嫌犯的說詞都還要再查證,因很多避重就輕,媒體追問兩人是否在偷渡時已經串供串好了,林宏昇回應,不排除有這個可能。

另外,兩人被押解回台時身形消瘦不少,也受到關注,雖然穿上防彈背心,但可以看出整整瘦了一大圈,林宏昇表示,出境之前和現在相比確實比較胖一些,他也透露,兩人在警局期間早餐吃了漢堡、奶茶,午餐吃雞腿便當。

洪政軍及孔祥志逃亡3個半月,雖然逃往海外,但無形壓力加上可能不適應中國伙食,不瘦也難,如今檢警繼續抽絲剝繭,這起重大槍擊案的犯案動機勢必會逐漸揭曉。

台南/黃富祺、陳佩淳、徐萱蓉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