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批「三缺內閣」,鄭文燦說,希望這些問題都可以克服。圖/行政院提供
遭批「三缺內閣」,鄭文燦說,希望這些問題都可以克服。圖/行政院提供

行政院長陳建仁昨天在立法院接受質詢時,遭國民黨立委批評是缺水、缺藥、缺蛋的「三缺內閣」,今(25)日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視察嘉義曾文水庫,除了提到將於3月1日成立旱災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抗旱,也針對缺蛋、缺藥做出回應,也指出台灣的韌性需要大家共同努力達成。

對於缺蛋問題,鄭文燦表示,蛋要從專案進口、加工蛋的調節釋出,以及產地的增產,3個方面進行,按照目前農委會的規劃,已經緊急從澳洲進口500萬顆的蛋,目前也還在擴大專案進口,到3月底左右,按照農委會的計畫,應該可以緩解。

鄭文燦也希望朝野支持這次的特別預算,能夠提升台灣的1,800個養禽場、養雞場等級,改成為密閉式、水簾式的環控雞場,度過寒流或天氣太熱的挑戰,這樣也能夠讓台灣雞蛋的自給自足率提高。

至於缺藥的問題,鄭文燦指出,健保給付提高、國內藥廠專案協調生產數量增加,以及同級品藥進口等,衛生福利部都已經著手進行,很快就會讓基層診所、社區藥局得到該有的藥品。

對於缺水、缺藥、缺蛋,鄭文燦表示,「相信台灣的韌性是大家共同努力達成的,陳建仁院長領導的內閣團隊是既要追求溫暖的照顧,也要提高台灣堅強的韌性,我們希望這些問題都可以克服」。

責任編輯/王馨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