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行政院發言人陳宗彥涉及接受不當性招待案,監察院昨天立案調查。行政院長陳建仁今(24)天赴立法院接受備詢時表示,這一件事發生在11年前,陳宗彥已經請辭,「我們尊重司法的處理,而且監察院也介入調查,對此我們都尊重。」

面對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質詢,「是否該追究政治責任?」陳建仁回應,「對於他過去的事我確實不知道,他是一個很稱職的發言人,他有很好的行政經驗,我認為他可以勝任這個角色,當時我的考量就是這樣。」他也透露,當時接到此消息確實有點震驚。

再被問到組閣18天,就有兩位政務官去職,包括前運安會主委楊宏智和陳宗彥,陳建仁回應,關於運安會主委,因為報紙有刊登,因此他也請政風處調查,但調查的結果他並不滿意,因此再請他們深入調查,隨後他也請辭,自己予以同意。

至於陳宗彥的部分,陳建仁表示,目前還在司法調查中,因為這件事情的來龍去脈還需了解。此時曾銘宗再問,「行政院團隊還有沒有未爆彈?」,陳建仁僅回應,「我認為應該沒有。」

陳宗彥過去長期在台南市府服務,後來總統蔡英文又任命其為內政部政務次長,被問到重用及提拔他的副總統賴清德是否應該道歉,陳建仁表示,每個人用政務官時應該看其才能,「我想這是站在人才考量的立場上,而且他在任期中也表現出色。」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