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在2月6日發生大地震,台灣在12小時內派出搜救隊,分兩梯次前往災區救援,日前也完成階段性任務順利回到台灣,為了感謝救難隊員的辛勞,行政院長陳建仁設宴,款待台灣救難英雄,總統蔡英文也親自在府內接見。


搜救犬舔了蔡英文的臉頰。圖/台視新聞


台灣搜救隊返台!總統親自接見 陳揆設宴款待

蔡英文今(23)天接見台灣搜救隊,頒獎合照時,搜救犬Melody太熱情,在蔡英文臉頰旁舔了一口,也許是收到一大盒雞腿口味的機能餅太開心,另外包括阿蘭、腿腿等來自國家搜救隊的五隻搜救犬,都到總統府接受表揚。

蔡英文表示,這次土耳其震災的搜救任務真的非常不簡單,她要向所有的隊員致上最高的敬意,「大家辛苦了」,這次是重大的里程碑,不只展現了Taiwan can help的精神,更讓台灣成為世界的台灣。

蔡英文愛犬「樂樂」也是搜救犬退役。圖/台視新聞

總統也帶著搜救犬退役的愛犬「樂樂」到場,結束土耳其救災任務,辛苦的台灣搜救隊光榮返台,每一位救難隊員,都在低溫環境和時間壓力下,奮力協助救災。

內政部消防署特種搜救隊副隊長黃博村也向總統報告,「你交代的任務,130個隊員、5隻搜救犬,我成功的通通安全把他們帶回來」。

設宴款待搜救隊 陳揆:讓世界看到台灣即時、精良的搜救力

台灣這回共出動兩梯次的搜救隊,深入土耳其災區,救出兩位受困災民,不只內政部特別設宴替他們接風,陳建仁也在圓山飯店舉辦感恩餐會,他致謝台灣搜救隊,讓全世界看到台灣在國際搜救上,相當的即時而且精良。

土敘震災,台灣不只出錢、出力,更有這群救難英雄親自前往救災,最終也順利平安歸來。

台北/林宸頡、蕭睿陞、黃澄柏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