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陳宗彥涉嫌接受業者不當招待,監委申請自動調查。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針對陳宗彥涉嫌接受業者不當招待,監委申請自動調查。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前行政院發言人陳宗彥日前被爆料,在台南市政府任職期間,常態性喝花酒、接受性招待,台南地檢署也被質疑過去偵辦陳宗彥涉貪案時疑似吃案,監察委員王美玉、林國明、蘇麗瓊今(23)日申請自動調查。

陳宗彥在2月17日被媒體爆料,11年前在台南任職時,疑似接受性招待,民眾黨立委陳琬惠也揭露陳宗彥過去擔任地方公職時,多次接受性招待,當天下午陳宗彥親上火線否認,直指未經查證的報導就這樣抹滅掉他的人格。當晚陳宗彥火速向行政院提出請辭發言人一職,院長陳建仁予以准辭,陳宗彥僅就任18天就下台,成為最短命的行政院發言人。

陳琬惠18日再公布一份監聽譯文,質疑2014年台南地檢署面對陳宗彥是否涉有貪污治罪條例罪嫌,沒有分案調查,有吃案的嫌疑。

監察委員王美玉、林國明、蘇麗瓊今日發布新聞稿指出,有關陳宗彥任職台南市政府新聞及國際關係處處長等職務期間,涉嫌接受業者不當性招待,並因台南市政府所屬機關相關案件,接受連恆、王孝瑋行賄,涉嫌違反貪污治罪條例等罪嫌。

監委表示,台南地檢署偵辦員警風紀案件期間,始知陳宗彥等涉有犯罪嫌疑,並簽分他字案偵辦,但後續偵辦作為引發爭議,涉及司法公信及政府形象,已申請自動調查。

監委提到,在陳宗彥擔任台南市政府新聞及國際關係處處長等職務時,有無損害公務員及政府信譽之行為?是否接受不正利益?有無藉職務上機會為不當情事?台南地檢署如知悉陳宗彥涉有犯罪嫌疑,實際處理情形為何?是否怠惰偵辦?相關公務人員有無違失或不當情事?相關疑義都有深入調查瞭解的必要。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