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杜拜的警方,旗下有支特勤隊,清一色是女警,她們負責維安反恐等高難度勤務,平常的訓練課程一點也不輕鬆,不過特勤隊的女警們勇於接受挑戰,充分展現巾幗不讓鬚眉的精神。

穆斯林女子禁拋頭露面 加入特勤隊突破思想框架

穿著一身黑的女警快跑前進,就定位後拔槍射擊,高樓垂降也難不倒她們,動作一氣呵成,身手相當矯健,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杜拜警方,有支女警特勤隊,負責反恐維安等高難度的勤務。

除了練槍法,平常還有負重訓練、近身搏擊等,要讓體能隨時保持在最佳狀態。負責訓練的杜拜警官亞西爾表示,「我們訓練的重點是要達到高強度的體能狀態,並精進射擊技巧,讓兩者間能相得益彰」。

但其實在中東穆斯林國家,女子不能隨便拋頭露面,要加入特勤隊往往會上演家庭革命,不過有位幸運的女警拉蒂法,她的父親相當支持她,拉蒂法父親說,「她加入女子特勤隊的決定不令人意外,因為我了解拉蒂法的特質,她喜歡新的事物、喜歡冒險」。

拉蒂法很高興獲得家人支持,她也說加入特勤隊讓她改變很多,「我改變的地方是更有自信,感覺什麼都難不倒我,要我從高塔垂降我可以,要我爬哈里發塔我準備好了,現在的我更有自信了」。

巾幗不讓鬚眉,杜拜女警特勤隊隨時待命出擊。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譯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