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陳建仁週五將率領新內閣團隊到立法院首度進行施政報告,但近期因缺蛋、缺水問題,朝野立委已經摩刀霍霍,再加上前政院發言人陳宗彥日前被爆出酒店招待風波,台南地檢署也遭質疑吃案,被捲入其中。面對立委放話要在總質詢跟法務部長蔡清祥「直球對決」,蔡清祥也無懼嗆聲回應,「我跟她直球對決!」

陳宗彥案掀波! 蔡清祥:總質詢與立委直球對決

行政院長陳建仁週五將首度到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上周因國民黨杯葛而延宕,沒想到,行政院發言人陳宗彥被民眾黨立委陳琬惠爆出多年前酒店招待爭議,陳宗彥雖然火速閃辭,但委員緊咬台南地檢署多年前簽結陳宗彥涉貪案,直指檢察官辦案不認真,叫陣法務部長蔡清祥總質詢當天「正面對決」。

蔡清祥今天一派輕鬆、自信滿滿地接下立委質詢戰帖,「現在台高檢署也是全力在負責查明相關事證,沒關係啊!我就看她要怎麼樣直球對決嘛,我跟她直球對決啊!」

藍促重查陳宗彥「貪瀆部分」 要求2週內專案報告

國民黨團要求重啟偵查本案貪污部分,兩週內徹查清楚,向立法院提出專案報告,高檢署也已成立專案小組,要全力查明事實真相,避免風暴越滾越大。

但陳琬惠也有備而來,「看了真的是超傻眼,蔡部長如果你準備好的話非常好,但是你的態度,法務部長,我認為那個態度非常輕佻!」

缺蛋缺水! 陳揆週五立院備詢恐「不好過」

除了陳宗彥爭議燒不停,民生方面,包含缺蛋、缺水、電價上漲及通膨等問題,也讓新內閣團隊一個頭兩個大,陳建仁的首場立院備詢,恐怕不太好過!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