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發生規模7.8強震,已經造成土耳其和敘利亞兩國超過4.7萬人死亡,但還是有生命奇蹟!先前有孕婦在地震瓦礫中誕生一名女嬰,雖然媽媽生產完就過世,幸好女嬰出生後受困10小時被救出,目前健康良好,而最新情況,女嬰的阿姨決定領養,呵護她平安長大。

母生產完離世 女嬰受困10小時順利脫困

可愛的女嬰在親人的懷中睡得香甜,完全不知道自己曾經歷了強震死劫,媽媽已經不在了,現在她由阿姨和姨父收養,女嬰也被稱為「奇蹟寶寶」,姨父卡利爾表示,會將她視如己出當作親生女兒,和自己兒女一樣疼愛。

女嬰家人因強震全罹難。圖/美聯社

奇蹟寶寶現在被阿姨取名「阿芙拉」,紀念在地震中死去的媽媽,因為6日強震後,產婦在地震瓦礫中誕生了女嬰,媽媽產後過世,女嬰受困10小時,7日被人救出,幸好只受皮肉傷,卡利爾回想起當時,在挖時有聽到嬰兒聲開始哭叫,但沒料到是她。

阿姨姨丈領養女嬰 取名阿芙拉紀念母親

救難人員發現女嬰時,她跟媽媽的臍帶都還沒斷,還好幸運存活,官方先替女嬰取名「阿雅」,意思是奇蹟,第一時間先送醫治療,後來經過DNA鑑定,確定是Aya的阿姨,院方才將寶寶交給親人領養和改名,卡利爾透露,等了10天才完成領養程序,官員確定血緣關係後才交由夫妻倆撫養。

「奇蹟寶寶」受困10小時獲救。圖/美聯社

土耳其強震造成土敘兩國死傷慘重,女嬰的父母和4個兄弟姐妹也通通在地震中罹難,阿芙拉雖然一出生就成孤兒,幸好跟阿姨一家人團圓,可以平安長大。

國際中心/楊政平 編撰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