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靜岡縣濱松的遠州濱海岸,突然出現一顆1.5公尺的巨型球體。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非當事畫面)
日本靜岡縣濱松的遠州濱海岸,突然出現一顆1.5公尺的巨型球體。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非當事畫面)

日本靜岡縣濱松市的遠州濱海岸,最近突然出現一個巨型球體,直徑約1.5公尺,疑似是個鐵球,兩側還有類似掛勾的突起物,十分神秘。警方獲報後,出動防爆小組,在用X光掃描後,確認裡頭是中空的,沒有爆炸的危險,但仍不清楚這顆神秘大球究竟是什麼。

疑生鏽大球現蹤 專家:漁業用可能性低

事發在18日,靜岡縣濱松市的遠州濱海岸突然出現一顆巨型球體,高過一般成年人腰部,直徑約1.5公尺,表面看起來有生鏽痕跡,疑似是個鐵球,兩側還有類似掛勾的突起物,十分神秘,警方接獲通報後火速前往!

當地海上保安人員表示,從來沒看過這樣的物體,專家也無法確定這個巨型球體究竟是什麼,東大道田豐教授指出,鐵球的體積太大,作為海洋觀測或漁業用的可能性很低。

民眾懷疑是「水雷」 警方出動防爆小組

有民眾懷疑這顆巨型球體,可能是水雷,當地警方不敢大意,立刻封鎖大球方圓200公尺,並出動防爆小組,在用X光掃描後,確認球體裡頭是中空的,沒有爆炸危險,危機解除之後這顆大球將交由靜岡縣府回收,做進一步分析。

國際中心/溫偲柔 編撰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