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洪孟楷說,今天下午1點左右,離行政院最近的超市蛋架同樣空空如也。圖/翻攝自Facebook@洪孟楷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說,今天下午1點左右,離行政院最近的超市蛋架同樣空空如也。圖/翻攝自Facebook@洪孟楷

國內面臨「蛋荒」,不僅產地蛋價上漲到42.5元,重返歷史高點,還出現有錢也買不到的情況,國民黨立委洪孟楷今(21)天PO出一張雞蛋貨架空蕩蕩的照片表示,「離行政院最近的超市也缺蛋,陳建仁院長、鄭文燦副院長下班要不要順道來視察?」

洪孟楷會這樣說是因為這個月16日,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親自到賣場和蛋行視察,貨架放眼望去擺滿一盒盒雞蛋,引發民眾不滿與實際情況不符,甚至有網友邀請鄭文燦到住家附近賣場視察,他就能順利買到雞蛋。

缺蛋問題持續延燒,洪孟楷今天下午在臉書發文表示,約一點左右,請同仁到離行政院、立法院最近的超市看看,發現蛋架上空空如也,甚至還直接張貼「蛋品供應吃緊,每人限購兩盒」的公告。

洪孟楷痛批,「這才是真實民眾面臨的問題,陳院長、鄭副院長下班要不要順道繞過來看看,了解一下民眾真正痛苦的感受,不要再被下面的人蒙蔽而活在自我感覺良好的世界裡。」

洪孟楷強調,「雞蛋買不到是事實,蛋價飆漲也是事實,即便有部份是外在大環境因素,但追根究底就是一開始政府不願意面對問題,還想用內宣假象來麻痺自己;當初蛋短缺問題開端的時候不即刻反應,等整體狀況浮現大家都買不到蛋時還不能承認來亡羊補牢,別以為用網路帶風向就可過關,假帳號發一百篇文能夠讓國人買到一顆蛋嗎?」呼籲政府謙卑聽見人民真實的聲音。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