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過鴨蛋蚵仔煎嗎?彰化縣鹿港鎮出現「鴨蛋」蚵仔煎,因為缺蛋,40年來破天荒,雞蛋供應商沒有雞蛋出貨,改送鴨蛋上門,業者頭一次改用鴨蛋煎蚵仔煎,因為鴨蛋價格比雞蛋高了1到2成,讓吃到的顧客直呼賺到!

雞蛋缺貨! 40年蚵仔煎老店首次改用鴨蛋

打一顆蛋,放上肥美飽滿的蚵仔,小白菜切細段加點豆芽增加不同口感,最後倒入粉漿,在鐵板上煎到焦香酥脆,還要加入蚵仔煎的靈魂醬汁,這外脆內嫩、滑順的鮮味口感,讓不少饕客聞香而來。不過,這份蚵仔煎,料悄悄地改了,用的不是雞蛋,是鴨蛋,讓消費者吃了直說「賺到!」

因為雞蛋缺貨,店家只好用鴨蛋來做蚵仔煎。圖/台視新

這也不是店家巧思,都是因為缺蛋,老闆說他們父子兩代賣了40年蚵仔煎,每份蚵仔煎都會打1顆完整的雞蛋,但最近雞蛋缺貨,廠商只送來2箱雞蛋,還少了1箱的量,他只好跑去早市買,結果雞蛋沒了,只剩鴨蛋。業者無奈地說「就買一些鴨蛋回來做生意,不然不夠賣也沒辦法」。

鴨蛋成本更高 業者嘆:撐不下去改賣鳥蛋

真是「蛋」事又何奈,這家蚵仔煎店好一點,供應商送來2箱雞蛋和1箱鴨蛋。業者表示,「雞蛋商也是在找有沒有代替的,好在還有鴨蛋可以代替」。

因為鴨蛋價格比雞蛋高了1到2成,成本業者自己吸收,只是這樣下去,不知道能撐多久,業者大嘆「該不會最後要賣鳥蛋蚵仔煎」。

彰化/戴榮懋 責任編輯/王馨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