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網站評選100個全球最難吃料理。圖/翻攝自Pixabay(示意圖)
美食網站評選100個全球最難吃料理。圖/翻攝自Pixabay(示意圖)

最近有美食網站評選100個全球最難吃料理,沒想到「日式拿坡里義大利麵」榜上有名,反觀納豆卻沒有上榜,跌破眾人眼鏡。不過,日式咖哩在「全球最美味傳統料理排行」中,榮登冠軍,替日本美食扳回一城。

「日式拿坡里義大利麵」僅2.5顆星 納豆竟沒上榜

日本美食舉世聞名,不過,最近有美食網站評選百名最難吃菜餚,沒想到「日式拿坡里義大利麵」竟然榜上有名!據了解,這道日本家常料理是二戰時,橫濱廚師改良正宗拿坡里義大利麵,把燙過的麵條跟洋蔥、青椒、香腸和番茄醬等拌炒,製成較符合日本人的口味,由於它價格低廉、味道偏甜,深受大人小孩喜愛,不但許多餐廳都有,也是不少家庭的家常菜。

但這道料理卻被評為煮過頭了,在滿分5顆星的評價中,只得到2.7顆星;反倒納豆沒有上榜,跌破眾人眼鏡,引發熱議。

評選100個全球最難吃料理中,日式拿坡里義大利麵排行第71名。圖/翻攝自TasteAtlas官網

全球最美味傳統料理排行 「日本咖哩」榮登冠軍

不過日本咖哩也在「全球最美味傳統料理排行」中,榮登冠軍,替日本美食扳回一城,消息一出,日本民眾都覺得很吃驚,但訪問外國民眾,卻認同咖哩奪冠當之無愧。

另外,全球最美味佳餚前50名中,壽司、豬排丼,醬油拉麵等6種美食也通通上榜,日本的美食之都稱號,沒有浪得虛名。

國際中心/溫偲柔 編撰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