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駕被踢爆,邱繼泰道歉。圖/翻攝自邱繼泰臉書
酒駕被踢爆,邱繼泰道歉。圖/翻攝自邱繼泰臉書

媒體人黃揚明今(19)天爆料,日前宣布參選立委的桃園市議長邱奕勝姪子邱繼泰,在2016年有酒駕前科,要他出面給說明。對此邱繼泰坦承,自己有兩次酒駕前科,包含黃揚明所說的那次,強調不會迴避、不會辯解,只會花更多時間研究酒駕防制,如果有機會進入國會服務,只要酒駕防治基金會有任何需要的地方,他願意擔任終身酒駕防制宣導義務工作者。

邱繼泰17日才宣布爭取代表國民黨參選桃園市第六選區(八德、大溪、復興區及中壢12里)立委,沒想到就被人踢爆酒駕。黃揚明今天在臉書以「酒駕仔竟想選立委—邱繼泰請接球」為題,爆料邱繼泰在2016年9月30日,當時年僅23歲,就因酒駕被桃園地院判刑4個月,可易科罰金12萬元,且當時他的酒測值高達每公升0.76毫克,是犯公共危險罪酒測標準每公升0.25毫克的3倍之多。

邱繼泰則在臉書發文道歉,表示「酒後駕車就是不對,不對就是不對,我無從為自己學生時代犯的錯誤行為辯駁」。邱繼泰說,年輕氣盛、年少無知都不是藉口,無時無刻痛定思痛,近年投入地方事務、傾聽民意,也告誡周遭的朋友們自己的親身經歷,更深刻地體會到鄉親對於酒駕的深惡痛絕,每每看到因酒駕造成的各種傷害,更是深感羞愧、懊悔不已。

邱繼泰表示,決定出馬參選公職,就是秉持「承擔」的精神,「承擔」也包括承擔所有過去自己的所作所為,以及外界的所有褒貶。對於酒駕肇事的過往,他不會迴避、不會辯解,只會花更多時間研究酒駕防制,「如果有機會進入國會服務,只要酒駕防治基金會有任何需要的地方,我願意擔任終身酒駕防制宣導義務工作者」。

隨後黃揚明也PO出邱繼泰的新聞稿,裡頭邱繼泰坦言,無從為自己的錯誤行為辯駁,且自己在學生時代曾有兩次酒駕記錄(包括黃姓媒體人揭露這一件),黃揚明才知道,原來除了自己踢爆的,邱繼泰還有一次酒駕紀錄,不過黃揚明也說,「總之,懂得認錯是好的開始,面對問題是解決問題的第一步。至於國民黨要不要提名,就是黨中央的事了」。

圖/翻攝自黃揚明臉書

台視新聞關心您:請注意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