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立委陳琬惠。圖/台視新聞
民眾黨立委陳琬惠。圖/台視新聞

昨(17)天行政院發言人陳宗彥遭民眾黨立委陳琬惠爆料,11年前在台南市擔任新聞及國際關係處處長時,曾透過介紹人豆哥多次到酒店、帶小姐出場,疑似有接受性招待、召妓,甚至幫忙業者「喬事情」。昨晚陳宗彥迅速辭去發言人職位,今(18)天陳琬惠再次召開記者會,除了強調會追究到底,更要陳宗彥「好好面對曾經做過的事情」。

今天陳琬惠再拿出了103年台南檢察官的簽呈指出,當時檢察官向法官提出「繼續監察之理由」中有提到,「由於本次監察期間發現,該0921之手機係由台南市政府新聞及國際關係處處長陳宗彥持有,而陳宗彥於本署監控期間,多次與豆哥聯繫至店內消費,研判陳宗彥長期有接受業者招待之陋習,而由本次監控內容以觀,豆哥當有求於陳宗彥,陳宗彥應允諾幫忙」,因此當時檢查官認為,尚有對陳宗彥進行手機監控之必要。

對此,陳琬惠認為,陳宗彥接受性招待不僅僅是私德的問題,這件事也顯現司法不彰的問題,當時的判決書僅處理妨礙風化的部分,並未分案調查貪污治罪條例之罪嫌。因此陳琬惠對法務部長蔡清祥喊話,「案子吃掉要吐出來,給你一個月的時間給全民答案。」

接著陳琬惠再向行政院長陳建仁提出質疑,她說,「是否重新考慮全部的內閣名單?想要再次問陳建仁院長,閣揆名單誰選的?其中包含充滿疑慮的陳宗彥」,她更酸,「溫暖堅韌的內閣,不是指名卡位的內閣。」

最後,陳琬惠指名副總統、民進黨主席賴清德,因為當時由賴清德所職掌的台南市政府,近期問題頻傳,像是黑金問題以及接受性招待一事,她直指,「難道賴主席不用面對本人的過去嗎?」並要求,「賴主席對國民、台南市民做出道歉。」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