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視採訪團隊劉人豪、林秉州,持續在土耳其關注地震後的救援工作,這次前進重災區哈塔伊省的港口,登上一艘臨時醫療船,這是一艘土耳其軍方的戰車登陸艦,總長138公尺,地震後變身成海上醫院,可容納約600張病床,並配備X光機、超音波,另外也有傳染病隔離區,在數十名醫護自願協助下,地震以來已收治約3千人。

醫院設備一應俱全 增設隔離專區收治傳染病患

7千3百多噸、138公尺長的拜拉克塔級戰車登陸艦,成了容納將近600張病床的海上醫院,台視採訪團隊到土耳其南部重災區哈塔伊省的德爾特約爾港,目睹這艘臨時醫療船如何替當地緊繃的醫療體系紓解壓力。

土國自製登陸艦火速變身,從甲板上的報到處,到後方診療區及病床區,讓人彷彿置身醫院,X光機、超音波及外傷救治設備應有盡有,軍方也另外為傳染病患設置隔離專區,因為這裡不只收治地震傷患,也要接收求助無門的其他病患。

醫療艦上設備充足,可以收納至少600床病人。圖/台視新聞

災後收治逾3千人 附近小兒科醫師加入醫療團

數十名醫護自願登艦伸出援手,地震發生至今,這艘醫療船已經收治了大約3千名患者,其中包含不少病童。

根據台視採訪團隊了解,每一天都會有來自附近的小兒科醫師加入愛心醫療行列,協助災民度過難關。

特派記者/劉人豪、林秉州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