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燈會即將閉幕之際,出資在東區商圈設置燈飾的中國上海市府,將率團參訪。但北市議員秦慧珠爆料,陸委會規定訪團只能參加陸委會批准的行程,其他時間必須在飯店裡足不出戶,就連外出吃宵夜也不行。不過,陸委會對此發聲明駁斥。

出資東區商圈花燈! 上海市府將率團來台參訪

兩層樓高的大型花燈就在東區鬧街旁,醒目的「儂好上海」四個大字先前才惹出爭議,如今出資的中國上海市確定率團來台參訪。

陸委會核准北市府提出的申請,同意上海市台辦副主任李驍東一行6人,以專案方式入境,將在2月18日至20日到台北,行程安排以參觀燈會及市政交流為主。

外界關心市長蔣萬安會親自接待嗎?台北市府發言人羅旺哲強調,「部分我們都還在安排當中」,市政交流部分,主要會以旅遊、觀光或藝術文化,做一些意見上的交換。

上海團來台像坐牢? 秦慧珠:連吃宵夜都不行

上海訪團三天行,蔣萬安會陪到哪裡還未定,綠營議員先向市府喊話,行程必須全部公開,但藍營議員秦慧珠爆料,有人拜託她請陸委會副主委梁文傑允許上海市台辦人員吃宵夜,因為陸委會規定訪團來台只能參加陸委會批准行程,其他的不能參加,必須待在飯店足不出戶,直指「這是今年接到最瞎的關說案」。

上海訪團來台被「限制住居」? 陸委會:非事實

不過陸委會也聲明澄清,訪團在台交流以低調、單純、安全為原則,有關限制住居令與處理拖延等均非事實,市府也並未提出宵夜行程。

陸委會聲明。圖/台視新聞

兩岸緊張之際,中國訪團來台行程,也成外界關注焦點。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