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救犬Hugo收到民眾特別送的黃色鴨鴨玩具。圖/台視新聞
搜救犬Hugo收到民眾特別送的黃色鴨鴨玩具。圖/台視新聞

台灣搜救隊結束土耳其救援任務,今(15)日下午搜救員130人、5隻搜救犬抵達台灣,現場有不少民眾特地到機場迎接這些英雄,還有人特地送玩具給汪英雄,搜救犬Hugo獲得一隻黃色鴨鴨,牠開心地狂搖尾巴,一路咬著禮物移動,等待期間還趴地咬鴨鴨,玩具不時發出啾啾聲,模樣超可愛。

搜救犬隨搜救隊員一同返抵台灣。圖/台視新聞

這趟土耳其救援任務,汪英雄們同樣備受注目,不過行前未出任務的搜救犬Emma因一張「咬雞腿」照,部分人認為觀感不佳,Emma的領犬員解釋,這是為了幫Emma消除壓力,更霸氣強調絕對不會改,因為自己最重視的就是搜救犬的心情。

台灣搜救隊下午抵達桃園機場,5隻搜救犬「阿蘭、Sato、Hugo、腿腿、Melody」同行,有民眾特別準備玩具送給汪英雄,搜救犬Hugo就獲得一隻黃色鴨鴨玩具,Hugo非常開心,一路緊咬玩具,連上廁所都咬著,在等車的期間,Hugo更趴下狂咬玩具,看來很滿意收到的禮物,Tyfd-K9桃園搜救犬隊粉專也上傳影片,寫下「繼雞腿之後,鴨鴨是不是也要缺貨了?」網友看了直呼「好可愛」。

搜救犬Hugo一路緊咬黃色鴨鴨玩具。圖/台視新聞

阿蘭的領犬員周聰吉指出,這次出任務什麼都困難,包含天氣冷、環境差,但搜救犬到當地沒有出現不適應,所有搜救犬表現都很棒。

Tyfd-K9桃園搜救犬隊日前分享,阿蘭在休息空檔與領犬員一起睡覺,還累到打呼,周聰吉表示,天氣太冷,加上白天工作時間長,所以盡量讓阿蘭能好好休息,自己也有被阿蘭的打呼聲吵醒,因為很大聲,可能有吵到其他人,連阿蘭也被自己的打呼聲嚇醒。

周聰吉也說,這趟任務有帶齊安撫搜救犬的玩具還有食物,阿蘭也收到民眾熱情送上的玩具,他強調,自己很寶貝搜救犬,「牠比我的命重要」,這次出任務就是練兵,唯有透過實際災防搶救,對於災難的應對才能更進步。

搜救犬阿蘭。圖/台視新聞
阿蘭也收到玩具。圖/台視新聞
搜救犬與領犬員。圖/台視新聞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