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震重創土耳其、敘利亞,造成死傷慘重,台灣搜救隊也在第一時間就進入前線救援,已經完成階段性任務,15日啟程返台,當地民眾在伊斯坦堡機場「英雄式夾道歡送」,感謝搜救隊的幫忙。消防署臉書粉專也PO出台灣搜救隊在機場受到民眾列隊鼓掌歡送的影片,讓網友看了直呼「太感動!」

一分多鐘的影片裡,可以看到搜救隊員列隊向登機方向走去,一旁的民眾高舉雙手,為台灣搜救隊鼓掌,感謝他們在救災中的付出與辛勞。

消防署在貼文中寫下,「台灣特搜隊已經搭乘長榮專機,從伊斯坦堡機場返台,預計15日下午3點抵達桃園國際機場,而台灣特搜隊在伊斯坦堡機場準備登機時,機場工作人員及土耳其居民列隊鼓掌~謝謝台灣搜救隊」。

駐土耳其代表處稍早也在臉書PO出多張台灣搜救隊在伊斯坦堡機場的照片,當中機場的電子螢幕更寫下「感謝81隊搜救隊」,也秀出台灣國旗致謝此次伸出援手幫忙的英雄們。

而班機抵台後,內政部長林右昌等人將前往接機,向救難英雄表達感謝之情。《台視新聞》也將全程直播,歡迎鎖定。

責任編輯/王馨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