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三重區一所國小門口,有女學童差點遭陌生男子強行拉走,幸好一旁其他家長制止,不過警方事後釐清,才發現65歲的陳姓男子其實也要去接孫女放學,但是因為年紀大,聽力視力都不好,才會認錯人,是烏龍一場,不過遭到女童家長提告,仍被依妨害自由罪嫌函送法辦。

視力聽力不好 以為女童是「孫女」想帶走

身穿背心的黑衣男子悠閒走在路上,看起來沒有什麼異狀,但他遭到其他家長指控,強拉女童回家,事發就在開學日當天,新北市三重區的一間國小,65歲陳姓男子要去小學接就讀二年級的孫女,但他因為視力聽力都不太好,看到旁邊一位一年級的女童,服裝和包包跟孫女一模一樣,當下糊塗認錯人,拉著女童的手就要把人帶走,其他家長見狀立刻上前制止,女童家長知道後好生氣,決定跑去派出所報案提告。

三重分局重陽派出所長黃政諺說明案情,「學校開學,學童都穿著學校校服,再加上提告人的女兒背影及背包,和他的孫女非常相似,因而認錯」。

「妨害自由」屬非告訴乃論 6旬翁遭函送

雖然確定是誤會一場,但妨害自由罪嫌屬於非告訴乃論,警方將這名涉案阿伯函送法辦。

國小家長說,「這件事情早上一出來,大家各個社群都傳得沸沸揚揚,所以我們也會更擔心,學校保全是不是應該要出來制止這件事情,請那一位爺爺離開現場」。

學校後門只有一個監視器,家長擔心會成為治安死角,雖然這回只是虛驚一場,不過已經讓附近家長飽受驚嚇。

新北/桑輔成、楊文豪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