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一隻老鷹逃家飛往住家附近的活蝦餐廳,搶食客人桌上的菜,最後被專業照養員帶回雲林照顧,現在飼主找到了,不過飼主卻出面控訴,因為她沒有老鷹的身分證,腳環上的電話號碼也不是她的,遭到照養員百般刁難,不給領回老鷹。對此雲林縣農業處表示,照養員是愛鳥心切,後續將委託台中市府提供飼主資料核對,沒有問題的話就會馬上歸還。

無老鷹身分證、腳環電話不符 飼主領回遭拒

活生生的老鷹降落活蝦餐廳,當起大爺霸占客人餐桌大塊朵頤,老鷹逃家出走,業者第一間找不到主人,現在好不容易找到了,但飼主想領回,卻出面控訴遭到照養員百般刁難。

飼主陳小姐表示,「對方一直說我交不出購買證明,但我也有去找到當初的購買證明,也找到腳環的連絡人,因為我當時買牠的時候是非常急促的想要把牠救出來,所以現在我沒有足夠的證明來證明牠是我的老鷹,現在也在處理這個文件了」。

憂淪繁殖工具 農業處強調「照養員非刁難」

陳小姐說逃家的老鷹叫作「如意」,是她兩年前特地從高雄買回來,屬於合法飼養,但照養員卻以沒有老鷹身分證,腳環電話也不是她的為由,拒絕讓她領回,更讓陳小姐氣憤的是,即使事後立刻向當時的寵物店要來了購買證明和身分證,照養員依舊不放行。

對此照養員林先生表示,「她是拿著照片跟一些購買的文件過來要領那一隻鷹,沒有辦法證實說那一隻鷹是她的,因為裡面完全沒有腳環號碼,她說要告我侵占,我跟她講說我已經送動保了,妳要告我侵占那妳也去告」。

開放合法飼養 二級保育類「栗翅鷹」身價破萬

陳小姐飼養的如意是哈里斯鷹,又稱栗翅鷹,屬於二級保育類動物,在台合法進口飼養,每隻售價2~7萬元,照養員愛鳥心切,就怕牠淪為繁殖工具,才會格外謹慎,絕非惡意刁難,目前飼主身分認定,已委託台中市府幫忙,沒有疑慮就會歸還。

台中/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