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歲的伊思米罕是目前尋獲年紀最大的倖存者。圖/路透社、美聯社
85歲的伊思米罕是目前尋獲年紀最大的倖存者。圖/路透社、美聯社

土耳其、敘利亞強震發生至今已將近一個星期,目前死亡人數已經突破三萬大關來到34000多人,而殘骸底下陸續還有生還者被發現並救出,有些生還者甚至還被埋了將近160小時。在此同時,土耳其當局追究豆腐渣工程,已下令逮捕113名涉案建商。

受困6天! 17歲女子獲救「與救難員對話」

週日(12日)在哈塔伊省,一名高齡85歲的老奶奶伊思米罕,被人從殘骸底下救出來,她受困長達153小時,是目前是救難人員尋獲年紀最大的倖存者。

同天哈塔伊省發現多名倖存者,像是17歲少女阿莎雅受困瓦礫堆長達6天,還能清楚的跟救難人員說,「我跌進一個洞裡沒有受傷。」當救難人員將她救出後,把她固定在擔架上,用鋁箔紙覆蓋協助保暖,現場頓時響起陣陣掌聲和歡呼聲。

少女受困瓦礫堆長達6天意識清楚。圖/路透社、美聯社

而在哈塔伊省的安塔基亞,也有一對父女幸運被救出,他們受困長達158小時;隨後還有兩名幸運的生還者,分別受困了152、158小時陸續被救出,奇蹟般地重見天日。另外,在震央加濟安泰普省,也有一名9歲男童艾格受困155小時,被救出後眼睛張得大大的,氣色看來不錯。

23歲的胡塞因受困152小時。圖/路透社、美聯社

地震發生即將屆滿一星期,殘骸底下還有生命,同時怪手等重型機具在災區進行開挖整理,家園重建將是一條漫漫長路。

怪手、重型機具開始進行災區整理。圖/路透社、美聯社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