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跟敘利亞遭遇規模7.8地震,死亡人數目前已經超過2.8萬人,台視特派記者劉人豪跟林秉州挺進重災區之一的阿德亞曼省(Adiyaman),搜救現場飄出屍臭味,但台灣搜救隊不放棄希望,在斷垣殘壁搶救寶貴的生命。

台灣搜救隊人員講述搜救現場,表示受難家屬的情緒都很激動,鼓譟的很大聲。而重機具會在搜救隊要救援時暫停運作,因為重機具可能造成搜救人員的安危,所以在抵達現場的第一時間,搜救隊會要求停止重機具運作,接著請鼓譟中的受難家屬離開。

至於在搜救過程中使用的方法,搜救隊員指出,原則上使用影音探測進行,會用蛇管深入狹小的縫隙中觀察,發現觀察不到什麼跡象,只看到一些木頭和鋼筋,於是撤出來。

接著換成用聲納的方式,佈了三個探頭,反覆測試兩次,一樣沒聽到任何聲音。最後則採用雷達探測,雷達可以觀測是否還有生存者,或是往生者的遺體,探測不出結果,決定撤出該災區。

台灣搜救隊人員分享搜救過程。圖/台視新聞

土耳其/劉人豪、林秉洲 責任編輯/王馨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