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有民眾買咖啡被收13萬小費。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美國有民眾買咖啡被收13萬小費。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美國一對夫妻1月初到奧克拉荷馬州的一間星巴克買咖啡,刷卡結帳時選了「不付小費」的選項,卻被收了台幣約13.4萬元的天價小費。夫妻倆當下毫不知情,直到兩天後卡刷不過才發現,申訴後星巴克寄給他們退款的支票,卻發生跳票,兩人還被迫取消出國行程,讓他們損失慘重。

傑西跟妻子是星巴克粉,過去16年來他們每天早上都要來上一杯冰美式和焦糖星冰樂,花費大約10美元左右。但1月7日那天他們卻付了台幣約13.4萬元的小費,再加上原本咖啡的錢,他們總共噴了4456.27美元。

不付小費卻收天價 美星巴客:刷卡機問題

當天他們在美國奧克拉荷馬州某間星巴克的得來速消費,傑西說他結帳時選了「不付小費」的選項,然後就沒拿到收據,直到老婆2天後採買嬰兒用品時發現卡刷不過,這才驚覺事情大條。

傑西跟妻子收到這張收據副本時,星巴克告訴他們是刷卡機的系統出了問題,隨後給他們兩張退款支票,沒想到居然跳票了。傑西表示,「我打電話跟他們的客服聯絡,那天打了應該有3、40通,他們保證會寄新的支票來。」

美星巴客退款支票跳票 返泰國探親行泡湯

傑西的妻子來自泰國,夫妻倆原本預訂要回泰國探望她17年沒見的姊妹,還有他們資助的孤兒院,但這起事件讓計畫全泡了湯,好幾千美元就這麼「放水流」。傑西直言「我們取消了行程,我們的是不能退的機票,這種東西不是能說改就改的,這發生在我們出發前一兩天,所以我們只能吞下去。」

傑西說,他們現在也不敢再去星巴克,改成自己泡咖啡,而且未來買東西一定會檢查收據。

國際中心/吳連哲 編撰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