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逛台灣燈會,蔣萬安與林奕華親自接待。圖/台視新聞
柯文哲逛台灣燈會,蔣萬安與林奕華親自接待。圖/台視新聞

2023台灣燈會開幕式時,前台北市長柯文哲被安排站在最旁邊,引發邊緣化爭議,今(9)日晚間柯文哲帶著夫人陳佩琪逛燈會,台北市長蔣萬安親自接待並送上紀念品。被問到今日站「C位」的心情,柯文哲一笑置之,只說自己比較關心燈會是否能活絡東區商圈。

柯文哲晚間與陳佩琪逛台灣燈會,民眾黨立委邱臣遠、議員黃瀞瑩、林珍羽、陳宥丞、張志豪,以及前北市府團隊包括前觀傳局長劉奕霆、前文化局長李麗珠、前社會局長周榆修、前發言人陳智菡等人陪同。

柯文哲、陳佩琪、民眾黨議員及前北市府團隊逛台灣燈會。圖/翻攝自Facebook@柯文哲

蔣萬安與副市長林奕華親自接待,並致贈柯文哲燈會紀念品「祥運臺北」陶瓷盤和城隍廟小桐木茶禮盒,柯文哲回贈橘之鄉蜜餞禮盒。

開幕式柯文哲的站位被安排在最邊邊引發討論,今日柯文哲站「C位」受訪,現場也有柯粉到場支持,被問到心情如何?柯文哲直說,他比較關心當時台灣燈會選址特別選在東區,希望人流能轉化成金流,帶動東區商圈,所以自己很很關心這兩週東區商圈狀況,盼長尾效應撐久一點,讓整個東區有效活絡。

媒體追問,燈會當天站位安排在邊邊,議員爆料是觀傳局提出現任北市議長戴錫欽和柯文哲位置對調,會不會感到委屈,柯文哲回應「這很正常」,這樣問是在挑撥離間。

對於外界形容柯文哲是台灣燈會的「生父」、蔣萬安是「繼父」,柯文哲直呼「無聊的題目就不要回答」,蔣萬安強調,這就像是接力賽,他非常感謝柯市府團隊願意接下舉辦台灣燈會的機會,在去年完成籌備、規劃、設計、準備活動,後續新市府團隊接手執行,確保燈會期間民眾都能好好享受,大家共同的目標就是把台灣燈會辦好。

不過,原定出席的前副市長黃珊珊並未到場,柯文哲解釋,黃珊珊練騎腳踏車手扭傷,才會缺席活動。

另外,被問到有無和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聯繫?柯文哲透露,兩人還沒聯絡,等他參加完白沙屯媽祖遶境活動後再約見面;媒體詢問覺得郭台銘參選總統有沒有勝算?柯文哲回應「我不曉得,今天先把今天的工作做完」。

柯文哲與陳佩琪手比愛心。圖/台視新聞
柯文哲與陳佩琪逛燈會。圖/翻攝自Facebook@柯文哲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