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搜救隊救出1名生還者。圖/翻攝自Facebook@臺北市搜救隊
台灣搜救隊救出1名生還者。圖/翻攝自Facebook@臺北市搜救隊

土耳其發生規模7.8強震,台灣派出兩組搜救隊前往協助救災,第一批搜救隊抵達後,立即投入救災工作,並在現場倒塌的建築物中,聽見微弱的求救聲,雖然過程中一度沒偵測到生命跡象,但經過五個小時的突破,還是成功救出一名受困生還者,讓在場隊員相當振奮。而台灣投入救災也受到國際關注,聯合國更將台灣列入國際搜救陣容,消防署也強調這是重大突破。

台搜救隊挺進重災區 1女子受困成功獲救

台灣第一批搜救隊於台灣時間8日中午抵達阿德亞曼省後,當天於倒塌建築中,發現一名受困女子的微弱求救聲, 所有人燃起希望,台灣搜救隊小心翼翼地帶著破壞器材,歷經五個小時的突破之後,爬進瓦礫堆中將女子固定後再抬出,而在外頭的隊員也做好準備,立即進行插管急救。

台灣第一批搜救隊8日抵達阿德亞曼省。圖/台視新聞

台灣投入救災工作也受到國際關注,大大的「台北、台灣」字樣,出現在聯合國官方搜救隊網站上,台灣搜救隊正式被聯合國列入國際搜救陣容;消防署也透過臉書分享,並強調,這是我國執行國際人道救援任務的重大突破。

台灣搜救隊投入救災,大大提升國際能見度,搜救隊員也持續在寒冷的天候下與時間賽跑,搶救一條條寶貴生命。

台灣正式列入聯合國國際搜救陣容。圖/翻攝自Facebook@消防署

土耳其/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