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強震,多國湧入救災,台灣第一時間也組織搜救隊前往,回想24年前的921大地震,土耳其搜救隊曾到台灣協助救災,現在,彰化縣消防局特搜隊也發揮人溺己溺的精神,整裝完畢,隨時可以接受徵召,出發前往土耳其救災!

土耳其強震死傷慘重 彰化特搜隊待命救援

土耳其南部與敘利亞北部交界,發生規模7.8的百年強震,消息傳到彰化縣,就讓搜救隊想起,24年前的921大地震,當時彰化員林塌陷,土耳其搜救隊不僅抵台參與救災、帶來許多偵測生命跡象的器材,甚至救出一名受困的生還者廖素英女士。

彰化員林龍邦富貴名門大樓在921強震中倒塌,土耳其特搜隊參與救災。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感念土耳其當年及時伸出援手,這次土耳其地震,彰化縣特搜隊也整裝準備,並動員召集隊員,一一將所有救援裝備拿出,仔細檢查最重要的生命探測器,並重新組裝測試,畢竟救人緊要關頭,任何一個環節都不能有疏漏,影響搜救進度。

特搜隊員檢查生命探測器。圖/台視新聞

彰化特搜準備好了! 隨時可受徵召赴土國援救

目前彰化特搜隊已經整裝完畢,就等中央一聲令下,出發土耳其,透過平日精實訓練,救出一條條寶貴生命,也準備好牽起兩國情誼。

彰化/戴榮懋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