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議會今(8)日上午召開第一次臨時會,國民黨議員不滿深陷賄選疑雲的議長邱莉莉正常主持,一開議就爆推擠衝突。議場裡一片鬧哄哄,議員們拉扯推擠。有人高喊「我們要開會」,但也有人要議長表態。

邱莉莉現身主持議會。圖/台視新聞

今天上午台南市議會召開第一次臨時會,議長邱莉莉現身主持,由於正副議長賄選案還在偵辦,因此造成藍營議員不滿。

國民黨籍議員盧崑福在座位上發言,質問邱莉莉「妳的標準在哪裡?妳之前講的話,和妳現在說的話,有算數嗎?」質疑邱莉莉之前批評前議長李全教涉賄選,現在自己的案子更嚴重,要邱莉莉講清楚立場,也應該要請假避嫌。

不過民進黨籍議員蔡麗青不滿,認為市民權益很重要,在座位上隔空不斷嗆盧崑福「到底要不要開會」、「好了沒?」更高喊「我們是來為台南爭取權益把關的」,要盧崑福停止發言,依照程序進入議程討論。

盧崑福嗆邱莉莉兩套標準,畫面左後方的蔡麗青則不斷要盧崑福停止,進入議程。圖/台視新聞

國民黨議員認為邱莉莉兩套標準,但綠營議員則認為必須守護市民權益,兩方先在座位上隔空過招,接著爆發推擠衝突。

台南議會爆發推擠衝突,場面一片混亂。圖/台視新聞

不過對此,邱莉莉也表示,議程牽扯很多面向,包含營養午餐、弱勢補助款等,不能造成政策推進困擾,必須讓議事順利進行。

責任編輯/王馨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