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巧了!宜蘭一名文史工作者廖大慶,和彰化一名補教老師廖大慶同名同姓,雖然兩人年齡相差一倍,卻因為都喜歡寫書法,而在網路上結識,沒想到緣分不只如此,兩人的孫女和女兒剛好也都叫做「廖晨曦」,讓他們直呼真的是太巧了!

7旬宜蘭廖大慶 和35歲彰化廖大慶網路結識

在紙上揮毫的是宜蘭廖大慶,今年70歲,在家鄉經營三剛鐵工廠文物館,精通書法,是地方上知名文史工作者,在網路上結識了住在彰化、35歲的廖大慶。

另一位比較年輕的是彰化廖大慶,今年35歲,因為愛寫字,和宜蘭廖大慶在網路上結識,彰化廖大慶說,宜蘭廖大慶是書法家,覺得可以跟他學到很多東西。

宜蘭的廖大慶是書法家。圖/台視新聞

宜蘭廖大慶孫女 和彰化廖大慶女兒都叫「廖晨曦」

同名同姓的兩人已經覺得很有緣份,沒想到更誇張的是,兩人的孫女和女兒也同名。宜蘭廖大慶說,彰化廖大慶有一次在網路上放他女兒的照片,名字寫出來叫「廖晨曦」,看到名字還以為是在講自己的孫女。

就是這麼巧,緣上加緣,宜蘭廖大慶的孫女和彰化廖大慶的女兒,都叫「廖晨曦」。彰化廖大慶解釋取名的理由,認為「廖晨曦」這個名字有充滿希望的感覺,因為小孩剛好屬雞,有早晨雞啼叫的意思。

大慶見大慶,宜蘭大慶還開玩笑說,自己還認識一位花蓮廖大慶,未來可以組一個「大慶大聚會」。

宜蘭/李科彥、曹子涵、葉凌帆 責任編輯/王馨郁

正在直播